理事長的話

 

延續中藥文化傳承 提升中藥產業形象

全聯會第十一屆

 理事長 馬逸才

    承蒙全國同業代表的支持與鼓勵,逸才有幸當選為本會第十一屆理事長,在此衷心感謝大家的提攜與愛護。對我來說,這是一個新的里程碑,在未來三年任內,必不負眾望,全力以赴為中藥業爭取權益。

    回顧過去六年來,朱名譽理事長以他豐厚的人脈及傑出的領導力,帶領我們渡過很多難關。因為有他的遠見,讓我們中藥材相關檢驗規定日趨完備;因為有他的穿針引線,使兩岸中醫藥業者交流日趨頻繁;更因為有他的堅持,讓中藥商的延續得以見到曙光。朱名譽理事長的付出有目共睹!今後,希望朱名譽理事長能夠繼續給予指導,發揚承先啟後的精神,造福中藥業!

    中藥業隨著時代環境的快速變遷,以及消費族群老化,行銷觀念不夠創新等原因,吸引不到年輕人;再加上政策法令的制約,都嚴重影響中藥業的發展。中藥業者的生存權與工作權同時都遭遇困難,前景堪慮。

    當務之急,逸才與本屆理監事團隊將針對中藥業者的傳承問題,持續與主管機關及相關團體溝通協商,希望可儘速獲得圓滿解決。同時,為創造一個良好的經營環境,我們將以「提升中藥產業形象」為主軸,規劃出努力的方向。另外,推動會務E化、充分提供業者相關法規資訊並加強與各領域專家之溝通交流,也是重要的課題。

    花若盛開,蝴蝶自來!唯有提升產業形象及加強專業職能,產業才能發光發熱!未來三年,逸才將帶領理監事團隊,一步一腳印地去實現理想,也希望大家給予我們支持與鼓勵!